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什么是组合式橱柜配置?怎样合理选择组合式橱柜来设计厨房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2:46

      厨房家具配置虽然说不上是家装中的重点,却是家庭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既要满足一日三餐的储物,又要经过巧妙配置,使得小小空间显得井井有条,还要能创造出轻松的气息。占据厨房面积至少1/3的操作台,可按照厨房空间状况安排成“一字形”、“二字形”、"L形”、14U形”或“岛形”等多种形状,在相应的上部空间,以悬挂方式安排吊柜,操作台下面的柜和吊柜,可满足储物及使用要求。操作台和吊柜,.可以现场制作,但是现在更多的是购买成品组合式、专用式、开敞式与智能化橱柜、餐柜及多用柜等。如今市场流行的橱柜品牌有上海阳光世家、广东佯帝、中德合资菲林格尔、中法合资皮阿诺和湖南迅达等。
      配置组合式橱柜,一方面是为满足储藏物品和餐具、厨具的需求,另一方面则是给面积有限的空间尽可能地留出自由活动的地方,同时也是为了操作安全的要求。
      在厨房设置组合式橱柜,一般是受到卧室或餐厅等居室装配组合柜的启发。又由于虽然厨房条件在变化,以及现代厨具被广泛应用,但厨房面积却不能相应地扩大,即使是200m2以上的新房,其厨房面积也不过在10m2左右。这样一来,组合式橱柜便更显出优越性了。组合式橱柜是有其特色的。
      其实,组合式橱柜远不止图示的这一类型,它有多种式样、结构及造型,业主可根据使用面积大小和空间高低不同来决定其组合形式的,如落地式、落地与半挂式组合和高脚式等。既要体现民族民俗、生活习惯和个人喜好,又要按照各种实际状况来加以配置,因而组合式橱柜的配置也迥然不同。
      配置组合式橱柜,有在现场加工制作的,也有从专门工厂定做的,还有临时购买成品进行组装的。首先,橱柜的式样要给业主一种舒适的感觉,显得得体而又精致,不要过于拥挤和扎眼;造型要很有特色并且实用,餐具的摆设要能恰如其分,如有创新而给人以新的兴趣点,则是再好不过了。此外,色彩是必须要讲究的。如面对着大量金属厨具会产生冰冷的感觉,那么在橱柜色彩的选择上,可以通过暖色调来缓释这种感觉。如使用柔和及贴近自然的原木色彩加上简单的图案设计,能使厨房具有浓郁的田园风味;或是以浅色调的木纹理展现清雅脱俗之美,使厨房带给人清新的感觉,使人轻松愉悦还能刺激食欲。
      购买成品组合式橱柜时,其门面板和侧面板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最常见的是实木板面,具有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效果,尤其在漆色上要做得非常好。如使用中密度为基础材料,表面采用特殊油漆喷饰而成的,其表面光亮平滑,丰满度和美感很强,整体干净整洁,给厨房增色不少。还有选择的耐火材板而,非常适合厨房使用。其具有耐高温、耐磨、耐刮和抗渗透的特征,尤其是易清洁和色泽美观,可任意选配的优势,给配置成品组合式橱柜创造了条件。
      不过,无论是配置成品的,还是现场加工制作的组合式橱柜,其造型和色彩一定要与厨房的装饰色调相一致,与餐厅装饰格调相协调,特别是敞开式厨房更是要这样。如果相互配合得不好,会影响到人的心理状态。
      对于带有台面的组合式橱柜,现大多不再用木质材料做台面板,而是采用石板材料做台板。在台面板上加工出相应的形状,把灶和洗菜盆等嵌人进去。有的还将烤箱和果品箱组合在一起,也有将餐其、刀具和厨具等盛装架装配成一体,组成隐蔽式的收纳空间,给人爽朗利落的视觉效果,充分发挥出组合式橱柜的作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