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么选择实木地板?选择实木地板要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5:52

    目前,市场上的实木地板种类较多,当确定了自己需要的地板种类后,按下列步骤进行选购:
    1.地板标志:地板的标志上应有其生产厂名、厂址、电话、木材名称、等级、规格、数量、合格证、执行标准等。
    2.规格尺寸:从木质地板的稳定性来说,地板尺寸越小,抗变形能力越高,发生弯、扭、翘、裂、缩、拱等现象的可能性就低。消费者应选择偏短、偏窄的实木地板。
    3.含水率:含水率是关系地板是否变形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好实木地板的含水率在7%至当地平衡含水率之间,购买时要认真查看检验报告。
    4.木材种类:实木地板的种类非常多,有珍贵的花梨木\柚木等,也有常用的杉木、栎木、白木莲、铁杉等,树种不同,其材性和价格差异很大,购买时要仔细分辨。
    5-力口工精度:选购地板时,最简便的方法是鉴别地板的加工精度,通常把l 0块地板在平地上进行铺装,用目测和手摸方法观察其拼缝是否平整、光滑,榫槽咬合是否合适。
  6.板面质量:主要是观察地板是否为同一树种,是否有开裂、夹皮、虫眼等缺陷,但不必对色差、活节、纹理等过分苛求,因为实木地板均有一定色差,也只有这样才能显出其自然韵味。
    7.地板颜色:地板的颜色应根据家庭面积的大小、家具颜色、整体装修格调来定。如果房屋的面积大或采光好,适合选用深色实木地板,这样会使房间显得更加紧凑;如果房屋的面积比较小,应选用浅色地板,可使房间显得更加明亮;如果是客厅,最好选用浅色且柔和的地板,以营造明朗的氛围;如果是卧室,应使用暖色地板。
    8.油漆质量:地板的板面大多经过油漆加工,挑选时注意查看漆面是否均匀、光洁、平整,有无漏漆、龟裂现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