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选强化复合地板?怎样才能选购到优质的强化复合地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7:30

      在选购强化复合地板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检测耐磨转数。这是衡量强化复合地板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般而言,耐磨转数越高,地板的使用寿命就越长。耐磨转数达到1万转的强化复合地板为优等品,耐磨转数不足1万转的产品在使用1~3年后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磨损。
      (2)观察地板表面是否光洁。强化复合木地板的表面一般有沟槽型、麻面型和光滑型三种,无优劣之分,但都要求表面光洁、无毛刺。  
怎样才能选购到优质的强化复合地板
      (3)注意地板吸水后的膨胀率。此项指标在3%以内可视为合格,否则地板在遇到潮湿或在湿度相对较高、周边密封不严的情况下,就会出现变形,影响正常使用。
      (4)注意地板甲醛含量。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每1 00克地板的甲醛含量不得超过40毫克,如果超过40毫克属不合格产品。其中,A级产品的含量应低于9毫克。
      (5)测量地板厚度。强化复合地板的厚度一般为6~18毫米,同等价格范围内,选择厚度厚些的为好。厚度越厚,地板的使用寿命也就越长。
      (6)观察企口的拼装效果。可拿两块地板的样板拼装一下,看拼装后企口是否整齐、严密。
      (7)用手掂地板重量。地板重量主要取决于其基材的密度,基材决定了地板的稳定性以及抗冲击性等性能。基材越好,密度越高,地板也就越重。
      (8)查看产品的相关证书和检验报告。选购地板时,一定要弄清产品有无相关证书和质量检验报告,如IS0 900 1国际质量认证证书、IS0 1400 1国际环保认证证书以及其他一些相关的质量证书。
      (9)注重售后服务。强化复合地板一般需要专业安装人员使用专门工具进行安装,因此,购买地板时,一定要问清商家是否有专业安装队伍,能否提供正规保修证明书和保修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