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居装饰楼梯有哪些形式和材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4:02

      家住周口的张先生的新居正在进行装修,张先生想要在家里装一个漂亮的楼梯。因为自己对楼梯方面的知识并不是很了解,所以他就想让施工队的工长给自己推荐几款楼梯做参考。工长看他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就推荐他装一个木质的直形梯,可是张先生却觉得直形梯落伍了,所以坚持选择钢化玻璃材质的螺旋梯。结果房子装修好后,张先生的父母和小女儿在使用楼梯时都觉得不方便,因此产生了一些问题,这让张先生很烦恼。
家居装饰选择的一种木楼梯
      在当今社会的家居装饰中,楼梯主要有以下几种形式
      1.螺旋梯。这种形式的楼梯是折梯的变形,优点是所占用的空间最小,而且还具有强烈的动态美感。由于其并不靠墙,围栏不能借助墙体,需要加上透空的栏杆,这样就能更好地表现出楼梯的艺术魅力。其缺点是有局促感,而且由于每个踏脚板内、外两侧的宽度并不一样,因此安全性比较差。
      2.折梯。这种楼梯是直形梯的一种变换形式,其是以直形梯加上回折的平台来实现拐角,从而大大节省了空间。
      3.直形梯。顾名思义,这种楼梯就是直线式的楼梯,也是最为简单的、传统的楼梯形式。其几何线条能给人一种挺拔硬气的感觉。优点是方便儿童、老人走动,缺点是所需要的空间比较大,只有在房间空间比较大时,才可以选择这种楼梯。
      4.弧形梯。这种楼梯是成曲线形的楼梯,优点是韵味佳,美感足,能够很好地活跃空间气氛。因为是弧形,所以造型更前卫、更大胆、更张扬。但是这种楼梯一旦设计不当,就会浪费宝贵的空间。
      了解了楼梯的形式后,我们再来简单了解一下楼梯的材质主要有哪些
      1.钢化玻璃楼梯。这种材质的楼梯符合透明的潮流,受到前卫人士的欢迎。其优点是不需要维护、耐用、承重量大、轻盈、线条感强等,缺点是会给人一种冷冰冰的感觉。如果您要选择这种材质的楼梯,那我们建议您选择透光却不透明的钢化玻璃踏板。
      2.木楼梯。这种楼梯是目前市场上占有率最大的一种,该材质的楼梯保暖效果好,能够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但是不容易保养和维护,而且耐磨性比较差。
      3.大理石楼梯。这种楼梯最适合房间内已经铺设过大理石地面的居室,这样做可以保持室内装饰风格的统一性。大理石踏板虽然摸起来生硬,而且比较滑(通常需要加上防滑条),但却能取得豪华的装饰效果,而且还容易保养、耐磨防潮。因此,其大多运用在空间比较大的别墅中。
      4.铁楼梯。这种材质的楼梯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造型也新颖多样,不占用空间,安装拆卸也比较方便。
      5.组合材料楼梯。很多人喜欢将不同材质的楼梯组合在一起使用,比如说不锈钢与玻璃组合,木铁组合等,这样的楼梯比起那些单一材质的楼梯,自然会多一番情趣。
      家用楼梯通常应该以木为主,此外,金属楼梯也是可以考虑的,但是其脚感却不如木楼梯。楼梯的扶栏有木质、石材、铁艺、不锈钢几种,但木质是最舒服的。如果您使用铁艺等金属做扶栏,那么与手接触的部分最好还是选用木质材料,而且扶栏一定要牢固,绝对不能晃动。楼梯的上方应该有照明,防止踏空。
    楼梯品牌推荐:美步MOB0、艺极、名杉MINSUN、捷步、三力威、瑞王RUl—WANG、雅步、安步、西边亮、欧雅纳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