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选装饰画?选购装饰画要从哪几个方面来考虑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5:37

怎样选购装饰画
      在选购装饰画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根据家居风格来挑选装饰画。偏现代装修风格的房间适合搭配一些印象派、抽象派的油画;后现代等前卫、时尚装修风格的房间则特别适合搭配一些具有现代抽象题材的装饰画。偏欧式装修风格的房间适合搭配油画;纯欧式装修风格的房间适合搭配西方古典油画;简欧式装修风格的房间可以搭配一些印象派油画。田园装修风格的房间可搭配花卉题材的油画,别墅等高档住宅可以考虑搭配一些肖像油画。偏中式装修风格的房间最好选择国画、水彩画和水粉画等,图案以传统的写意山水、花鸟鱼虫为主。同一居室里一般应选用同种风格的装饰画,如果想要凸显个性,也可以选用一两幅风格截然不同的画作为点缀,加强视觉冲击力。
      (2)根据居室颜色来挑选装饰画。装饰画一般是挂在墙上的,应与空间的主题色调、家居色调相互呼应,这样空间才会显得更有整体感。
      (3)根据墙面来挑选装饰画。现在市场上所说的画的长度和宽度多是画本身的长宽,并不包括画框在内,因此,在买装饰画前一定要测量好挂画墙面的长度和宽度。一般来说,狭长的墙面适合挂放狭长、多幅组合或者小幅的画,方形的墙面适合挂放横幅、方形或是小幅画。
      (4)根据居室采光来挑选装饰画。光线不理想的房间尽量不要选用黑白色系的装饰画或国画,否则会让空间显得更为阴暗。如果是光线强烈的房间,则不要选用暖色调、色彩明亮的装饰画,否则会让空间失去视觉焦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