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样辨别人工着色的石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5:26

    天然石材有美丽自然的花纹,显得高贵。典雅,有很好的装饰性,价格也较高。而部分经销商受利益驱使,往往将一些低质石材进行深加工——通过物理或化学的方法进行人工着色,使其身价倍增,以此来坑害消费者。
    石材染色的工艺较为复杂,不同厂家采用的方法也不同,所用染色剂也不同,不过其染色剂多用工业染色剂,色素离子多为锰、铁、镁、铬及某些生物色素,这些成分对人体没有危害。色素不能在石材中长存,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褪色现象,从而影响美观。
    1.染色石材基本没有色差,颜色极为艳丽,但光泽度较差,而且表面的纹络很不自然。
    2.在板材的切口处能够明显看到染色渗透的层次——两表面着色深,中间浅。
    3.染色石材如采用石质松散、孔隙大、吸水率高的国产石材,用手敲击时发出的声音较闷。
    4.如果石材的背面有油渍感,多为染色石材,因为涂机油能够增加石材的光泽度。
    5.涂膜石材的光泽度较高,但膜的强度不够,很容易磨损,将石材表面对着光能够看到划痕。
    6.涂蜡能增加石材的光泽度。用火柴或打火机烘烤会令其恢复本来面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