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墙纸的选择有哪些考虑方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0:31

墙纸的选择有哪些考虑方面?
     墙壁和壁纸是室内环境的背景,不同的壁纸会对空内空间、光线、色调的冷暖发生直接影响墙壁和壁纸是室内环境的背景,不同的壁纸会对空内空间、光线、色调的冷暖发生直接影响。壁纸选择美学原则应是配合室内的艺术总格调,不把壁纸看成独立的观赏对象而是全局的一个有机构成部分。
     一般说来,挑选壁纸首先要考虑居室的面积、空间的高矮、房间的朝向。普通家庭住宅面积和层高都以经济合理为限。人们为环境宽舒一些选购壁纸不要图案,纹理过于醒目,颜色过于鲜艳,有“进逼”感,反易造成空间紧迫感。墙面如采用竖向条纹的壁纸,能获得室内空间高一些的错觉。而反其道而行之比如希望面积较大的卧室显得亲切宜人,可以采用使空间有一定缩小感的暖色大花墙纸。
      
     从色彩上说,在北方四季分明的地区,朝北背阴的房间不宜用偏蓝、紫等冷色,而应用偏黄、红或棕的暖色调壁纸;向阳的朝南房间,如果希望夏季显得凉爽,可以用偏冷的灰色调,但也不要湖蓝、天蓝这类冬天看着不舒服的颜色。南方夏季炎热,向阳的房间要慎用暖色。
      壁纸的颜色尽量能四季相宜,避免过分的温度错觉。住房采光条件差的应选用浅淡明亮色彩的壁纸,以免光线更显昏暗。夜晚灯光照射时,白炽灯与日光灯会使壁纸色彩产生或暖或冷的视色觉改变,须适当注意。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色彩偏爱,不好按各自的口味决定住宅的色调,关键是壁纸的色彩要与室内织物、家具的色调和谐统一。地毯、窗帘、被罩、床单、沙发套等在室内占较大面积的色块,可以与壁纸配成协调的同类色,也可有一定的弱对比,但不宜对比过强。
      如果居住条件允许,起居、会客、睡眠、就俄等都有相对独立的使用空间,可以利用壁纸的变化创造不同的环境气氛。起居会客选雅致较活跃的颜色,不摆太多的陈设艺术品,可用纹样醒目的壁纸增加装饰性,若想突出艺术品,则壁纸尽量平淡为好。睡眠环境强调亲切舒适,可选看来柔和的仿棉、麻、毛等有织物效果的壁纸,花色纹样宜淡雅不宜过于强烈喧闹。就餐环境要挑选增进食欲的橙黄色调,避开蓝紫或过于沉闷的颜色。以壁纸区分的不同功能的房间,还要注意彼此的联系,如色彩稍有差异而纹样、质感一致,避免大起大落,毫无关联而引起混乱的感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