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鉴别板材的好坏?检验板材质量好坏的方法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4:59

      (1)看表面好的板材平整光滑,重点看下板边,层次应该清楚、无批灰、不会加颜色。批过灰加颜色的板材多有问题,都是故意弄出来遮人耳目的把戏。
      (2)看标示包装商标和板材喷码应该清楚规范,厂名地址、等级规格、相关认证一个都不可少。
检验板材质量好坏的方法
      板材质量鉴别方法之闻:甲醛释放量直接影响到业主的健康。好板材选料好,也会使用环保胶水。即使大量堆放,也不会散发出刺鼻气味。如果板材送过来后,室内化学气味明显,那就要引起业主的注意了。可以要求查看品牌检测凭据,或者拨打相关品牌的防伪电话以辨真假。
      板材质量鉴别方法之锯:把板材从横的地方(即宽)锯开来看,合格板材断面层次清楚,不同层胶合好,粘接很牢,无分层。购买前可以要求商家提供小样,或者直接和商家要求当场随机选块切开看内芯。杂木拼接或有内芯不密实的板子就可拒绝购买,对自己货物有信心的商家会答应这样的合理要求。
      板材质量鉴别方法之测:影响板材材料稳定性最重要的—个因素就是含水率,经过严格干燥窖烘干处理的板子即使经过仓储、运输后,含水率也该在16%之内。如果板材含水率过高,几个月后就会扭曲变形,甚至霉变,造成漆面脱落,非常碍眼,成为新家装修中永远的缺憾。现在有专门的仪器可以现场检测。合不合格,一测就出来了。部分有实力的商家会提供这样的现场验货服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