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强化复合地板的选购方法是什么?如何选到质量好的强化复合地板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2:52

      在选购强化复合地板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检测耐磨转数这是衡量强化复合地板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一般而言耐磨转数越高,地板使用的时间越长,强化复合地板的耐磨转数达到1万转为优等品,不足1万转的产品,在使用1~3年后就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磨损现象。
      (2)观察表面质量是否光洁强化复合木地板的表面一般有沟槽型、麻面型和光滑型三种,本身无优劣之分,但都要求表面光洁无毛刺。
      (3)注意吸水后膨胀率此项指标在3%以内可视为合格,否则地板在遇到潮湿,或在湿度相对较高、周边密封不严的情况下,就会出现变形现象,影响正常使用。
      (4)注意甲醛含量  按照国家标准,每100g地板的甲醛含量不得超过40mg,如果超过40mg属不合格产品。其中A级产品的含量应低于9mg/1 00g。
强化复合地板铺装效果图
      (5)观察测量地板厚度  目前市场上地板的厚度一般在6~18mm,同价格范围内,选择时应以厚度厚些为好。厚度越厚,使用寿命也就相对越长,但同时要考虑家庭的实际需要.
      (6)观察企口的拼装效果可拿两块地板的样板拼装一下,看拼装后企口是否整齐、严密,否则会影响使用效果及功能。
      (7)用手掂量地板重量地板重量主要取决于其基材的密度,基材决定着地板的稳定性以及抗冲击性等诸项指标。因此基材越好,密度越高,地板也就越重。
      (8)查看正规证书和检验报告选择地板时一定要弄清商家有无相关证书和质量检验报告。如IS0 9001国际质量认证证书、IS0 14001国际环保认证证书以及其他一些相关质量证书.
      (9)注重售后服务  强化复合地板一般需要专业安装人员使用专门工具进行安装,因此业主一定要问清商家是否有专业安装队伍,能否提供正规保修证明书和保修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