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常见的胶合板主要有哪几类?常见的规格有哪些?如何选购胶合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6:14


    市场上常见的胶合板按产地大致可分为:进口板、合资板、国产板3类。
    常见的规格主要有(单位:mm):1220×2440×3、1220×2440X5两种;其他规格有l220× 1830×3~5;还有915× 1830×3~5。另外,还有一种专用包门,规格为915×2135× 3、1220× 2135×3。除此以外的规格的胶合板均为小幅面胶合板,装修中不常用到。
    多层胶合板主要是用于建筑、车辆用途的,这里不做详细说明。
    选购胶合板时弄清规格尺寸很重要,消费者可以根据室内装修的面积需要来合理计算所需的材料,避免盲目因购材而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家庭装修很重要的一项是选购板材。居室里家具、吊橱、护墙板、包实木门等装饰都需要使用胶合板。面对建材市场上五花八门、良莠难分的各种类别,装修者应该依据以下几方面来选购物美价廉、适用的胶合板:
    (1)规格、质量
    消费者选购胶合板时,_二定要注意面板质量。此外,对每张胶合板都要看清是否有鼓泡脱胶、芯板是否有较大空隙,面板是否颜色色泽一致,是否有裂缝、虫孔、撞伤、污痕、缺损以及修补贴胶纸过大等明显缺陷;
    (2)颜色、花式
    消费者在选择时,要考虑到油漆工序的需要。如果为体现木材花纹本色魅力而刷清漆,就不宜选择红柳桉面板的胶合板,而应选择柚木、水曲柳花纹美丽的胶合板。若装修后采用的油漆覆盖惶强,则可选购红柳桉或其他素色面板。其次是要考虑场合用途,如包实木门要选购没有明显色差、裂缝、疤痕的胶合板;在厨房里吊橱柜应选用耐潮的水曲柳胶合板,而不能选用易受潮、脱胶的贴面装饰板。
    (3)价格
     市场上胶合板的价格千差万别,一般而言,要遵循优质优价、物有所值的原则。在家庭装修中,以选购中、低档次的胶合板为宜,.如柚木、水曲柳胶合板每张不过百元;进口柳桉胶合板每张价格在40元左右,辅助性用途的胶合板可选购每张30元以内的国产板替代。家庭装修选购胶合板,要依装修档次、风格及具体财力而定。当然,做到胸中有数,货比三家才是最重要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