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选购面盆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0:22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家具也不断地提出更多的要求。就拿面盐来说,虽然它只是一个小家具,可是市场上依然有着各种各样的种类和款式。不同的面盆风格不一样。材质不一样,大小不一样,价格也是千差万别。那么怎样才能选到适合的面盆呢? 我们就先从材料说起。
    目前市场上最流行的面盆是陶瓷面盆,这种面盆占据着绝大部分市场。它的主要优势就是种类繁多、风格迥异、性价比高。面盆的优劣主要体现在釉面和吸水率上。优质的陶瓷面盆表面的孔洞很小,用手摸上去表面是光滑的,这种面盆不容易脏,而劣质面盆表面的孔很大,这些孔很容易存细菌。另外,在挑选陶瓷面盆的时候,可以看瓷盆的反光效果,好的陶瓷面盆反光效果较好。另外一个关键指标是吸水率,从它的说明书上我们就能知道它的具体数值,陶瓷面盆吸水率越低越好。
    不锈钢面盆也是很多人比较喜爱的一种。不锈钢面盆给人一种现代、新潮、力量的感觉,并且还有结实耐用、方便清洁等优点。不锈钢面盆的选购比较简单,只要注意一下光泽度、厚度就可以了。但是不锈钢面盆一般也价格不菲。
    玻璃面盆是一种很有特色的面盆,它们拥有柔美的线条,奇异的图案,以及各种不同的风格。玻璃面盆很容易清洗,光泽度极高,但是它也比较娇嫩,很容易破损。在使用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不要让它与硬物碰撞。另外,玻璃砸盆还有着不耐高温的缺点,温度骤冷或者骤降很容易使它破裂。使用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这一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