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木质家具清洁保养省钱的方法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2:53

    ◆牙膏使家具增白
    白色家具使用时间长了,家具表面的白色油漆会变黄,影响家具美观,此时可用抹布蘸少许牙膏或牙粉擦拭漆面,家具便可增白。但注意擦拭漆面的时候不要太用力,以免把油漆擦掉。
    ◆啤酒保洁法
    如果家里有过期或跑了汽的啤酒,不要扔掉,因为啤酒清洁木质
家具的效果很好。用一块软布蘸上啤酒擦拭家具,再用另一块干布将啤酒擦掉,家具表面就可恢复光洁。
    ◆茶水清洁效果最好
    用茶水清洁木质家具的效果是最好的。用1L水煮两袋茶叶,冷却后,可以用纱布包裹住湿的茶叶渣擦抹家具,也可以先将抹布在茶水里泡一下,然后立即捞出并拧干,再擦拭家具表面的灰尘和污垢,最后用干净的软布擦干水分,家具会变得特别光洁明亮。
    ◆柠檬去焦痕
    如果不小心用烟灰或未熄灭的火柴等燃烧物烫伤了家具漆面,留下了焦痕,可用半只柠檬擦抹痕迹,再用一块软布在热水中浸湿后擦拭漆面,最后用干净的软布再擦一遍家具,漆面的焦痕就可除去。如果要更好地养护漆面,还可涂上一层蜡,家具的表面会更光滑。
木质家具清洁保养省钱的方法
    ◆食醋恢复家具光泽
    家具老化后会失去光泽,此时可取等量的食醋和热水混合之后,用软抹布蘸醋水擦拭家具表面,待水分蒸发后,用家具上光蜡抛光,家具可以恢复光泽。此法适用于红木家具的保养。
    ◆锡箔纸去茶渍
    在茶几上泡茶,久而久之会留下难看的茶渍,这时可以先在茶几上洒些水,再用香烟盒里的锡箔纸擦拭污迹,最后用清水擦洗一遍,可以完全去除茶渍。
    ◆去家具烫痕妙招
    如果直接将热杯盘等放在漆面家具上,会在家具表面留下一圈一圈的烫痕,此时可用抹布蘸上花露水或浓茶擦抹家具,或在烫痕上涂一层凡士林油,过两天用抹布擦掉,烫痕就会消失。
    ◆吹风机除餐桌蜡油
    当享受完浪漫的烛光晚餐之后,木质餐桌上凝固的蜡油开始让人犯愁。直接去蜡油很难清除干净,而且容易伤到桌面油漆。巧用吹风机可以轻松将蜡油除净,把吹风机开到风速最低、温度最高,使蜡油融化。用抹布擦掉蜡油,再将抹布在水中洗净,重新擦抹餐桌上的蜡油,反复几次,可将蜡油全部擦干净。
    ◆橡皮擦去不干胶痕迹
    新家具的商标撕掉后会留下不干胶的残留物,又黏又脏,很难去除,此时可用一块橡皮擦在留有不干胶的位置用力擦抹,可将不干胶完全去除。
    ◆牛奶去污效果好
    用牛奶去除家具的污垢效果很好,用一块干净的抹布在过期不能喝的牛奶里浸湿,然后擦桌子等木质家具,最后用清水擦一遍,可以轻松去除木质家具上的顽渍。
    ◆熨斗去水印
    如果没有及时擦净木质家具表面的水分,水分渗入漆膜空隙,家具表面会泛起一种水印。这时可在水印上盖上一块湿布,再用熨斗压熨湿布,待水印里的水分蒸发出来,水印就会消失。
    ◆家具刮伤巧处理
    如果家具漆面有轻微的擦伤,没有损伤漆下木质,可用软布沾上溶化的蜡液涂抹漆膜伤处,蜡质变硬后,再涂上一层,反复几次,直到将外露的底色.覆盖住。
    炎炎夏日,空气潮湿、闷热,紫外线强烈,人会觉得难受,而木质家具也面临着“中暑”的威胁。在所有的木质家具中,合成木板最易患上“高温中暑症”,板材可能过度膨胀而造成损坏。为了避免高温天气影响木质家具的使用寿命,夏季要对木质家具进行特别保养。将木质家具搬移到不被阳光照射的位置,如果难以避开阳光,要用窗帘遮挡阳光。开启空调,将木质家具使用环境的温度保持在1O度~30度,并让家具远离热源,避开空调风口,以免巨大的温差使家具过早老化或损坏。另外,夏季物质性质偏软,所以擦拭木质家具时要更小心,避免划伤、擦伤家具漆面。实木的抽屉和拉门因过度膨胀可能难以开合,在抽屉、拉门边缘和底部滑道上涂一层蜡可以使开关抽屉等更容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