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所选木制品含水率不当,使用过程中多出现开裂及变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4:57

         现在,很多家庭都在装修中大量使用木制品,如窗帘盒、暖气罩、固定家具、木线和门窗套等。但是,一旦居室中温度、湿度变化较大,有些木制品就会出现开裂、翘曲和变形等问题。其实,家庭装修过程中出现的很多的质量问题,大都出现在木制品的含水率上,而想防止木材变形,保持含水率稳定是最重要的。
      【破解方法】无论是实木材料还是人造板材,所有的木制品都含有一定的水分。多数人认为木材越干燥越好,其实这种砌点有失偏颇。木材的含水率只确在一定范围内维持稳定,才能伢证装修不出现质量问题,一般家庭中使用的木质材料,含水率应该在8%~l 2%之间。含水率过高或者过低,都会造成家装中的才制品出现质量问题。为了让木栩的含水率保持稳定,在装修中应注意以下几点:首先,装修中尽量使用人造板材,因为与实木杉料相比,各种人造板材的纹理•隘
能要稳定得多。实木材料都有缉理,所以在温度和湿度变化较六的时候,必然会出现开裂、翘醛和变形的现象。而人造板材是桨木材分解成木片或木浆,再重藉制作成板材,由于打破了木材厉有的纹理结构,所以在温度和海度变化较大的时候,人造板的变形要比实木小很多。其次,在要材料时要选晴好的天气,如果必须要在雨天里进板材,一定要斥薄膜覆盖板材的表面,以防止枥材被淋温;而且材料进场后,也尽量不要放在厨房、卫生间等比较潮湿的地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