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厨房火炉不能正对着冰箱、水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9:49

       在风水上冰箱代表贮藏、聚财之所,其性属水。水最怕火攻,水遇火易使家人感到身体不顺。水槽也属水,若火炉临着水槽,则水槽所产生的水汽与瓦斯炉或天然气炉灶的火气会相冲。所以瓦斯炉和天然气灶具不可与水槽或冰箱对冲,不可置放在水槽和冰箱之间,  “双水夹火”会不断有事发生,也不可紧邻水槽。另外,火炉也不宜独立在厨房中央,因为厨房中心位置火气过旺,若再把火炉置于厨房中央的话就会不利。
厨房炉灶
      【破解方法】在厨房装修时,应保持灶具离水槽之间间隔一段距离,在两者之间布置一个搁置炊具碗筷的平台,以便在用餐时方便使用。灶具与冰箱也不可相邻,那样会很危险,火和电在一起很容易引发火灾或意外事故。冰箱和水槽也不宜太近,因为在用水时,水龙头的出水很容易溅出落在冰箱的电源插座上,时间长了易引起漏电事故。所以如果厨房的面积不大,最好将冰箱放在厨房以外的位置,比如可将其放在厨房门口;厨房面积够大的话,应将冰箱放在离炉灶和水池尽可能远的地方。若厨房有阳台的话,亦可把冰箱放置在阳台上,不过要注意,尽量把冰箱放在阳光直接照射不到的地方,以防止冰箱的外表面材料经阳光长时间照射发生老化现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