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厨房能不能选用表面有凸凹的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4:53

       厨房地面用砖,一般家庭都会选用表面平整光滑的瓷砖,但也有的家庭考虑到厨房是个用水比较频繁的地方,为了防滑或是因为家里有老人和小孩,而将厨房的地面铺上凸凹不平的地砖;更为常见的是为了增加立体感将厨房的墙壁贴上凸凹不平的瓷砖,这是很忌讳的。因为厨房本来就是一个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只要做饭,就免不了有油烟产生,很容易黏附在墙上甚至地面上,倘若选用凸凹不平的瓷砖的话,擦洗起来将会很麻烦,有的地方甚至根本无法擦到,时间一长,易形成卫生死角,影响厨房卫生环境,进而有损家人健康。
     【破解方法】厨房用砖一定要平整,切忌凸凹不平。如果想要达到防滑的效果,可以选用表面平整的亚光砖或通体砖来做厨房的墙面和地面用砖,以便于清洗方便和保持厨房卫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