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挑选木地板有哪些优点与缺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5:32

挑选木地板有哪些优点与缺陷?
       眼下建材市场上木地板种类繁多,实木地板、复合地板、强化地板、多层实木地板、竹地板……各种名目让人目不暇接,各个厂家对地板种类的划分也不尽相同。这么多的名堂难免让消费者犯迷糊。
常言道,万变不离其宗。木地板花样再多,挑选的基本原则是一致的:那就是多听多看多比较,了解各类地板的基本特点和性能,选择最适合自己喜好和装修需求的。
1、实木地板
  名片:天然木材经烘干、加工后形成的地面装饰材料。它呈现出的天然原木纹理和色彩图案,给人以自然、柔和的质感。
  优点:天然环保,冬暖夏凉,脚感舒适,调节湿度,品质高贵。
  缺陷:铺装要求高,难保养,要经常打蜡、上油。
2、复合地板
  名片:很多商家也称之为强化地板。一般由四层材料复合组成:底层、基材层、装饰层和耐磨层。其中耐磨层的转数决定了复合地板的寿命。
  优点:耐磨、美观、稳定,尤其适用于地暖系统的房间。此外,还有抗冲击、抗静电、耐污染、耐光照、安装方便、保养简单、性价比高等。
  缺陷:视觉效果逊于天然实木,水泡损坏后不可修复。 3、多层实木地板
  名片:多层实木地板是以纵横交错排列的多层板为基材,选择优质珍贵木材为面板,经涂树脂胶后在热压机中通过高温高压制作而成。
  优点:保留了天然实木地板的优点,既有实木地板的自然纹理与弹性,又克服了天然实木地板易胀缩变形的通病,同时具有强化地板抗变形、耐磨、耐腐蚀和易清理的特点。
  缺陷:与天然单层实木相比,脚感偏硬。
4、竹地板
  名片:竹板拼接采用粘胶剂,施以高温高压而成。地板无毒,牢固稳定,不开胶,不变形。地板表面光洁柔和,几何尺寸好,品质稳定。是住宅,宾馆和写字间等的高级装潢材料。
  优点:色泽美观,富有韧性、可防潮、不发霉、冬暖夏凉。
  缺陷:造价高;易受温度、湿度变化影响,扭曲、变形;防火性能差;运用范围有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