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选购胶合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5:57

(1)在外观上,好的胶合板表面无裂缝、虫孔、鼓泡、污痕等劣迹,对于将两个不同纹路的单板粘贴在一起的胶合板,则要求拼缝严密,没有高低不平现象。

(2)在材质上,一般柳桉芯胶合板质量较差,因为此类胶合板是将杨木芯板作了表面着色处理制成,外观与柳桉芯板基本一致,但无论是在质量上还是密度上都无法与柳桉芯板相比,业主在选购时一定要注意鉴别。另外,市场上不同的材质有不同的价格,业主在选择时还要考虑自己的装修预算。

(3)在工艺上,优质的胶合板板面层木纹清晰,正面光洁平整,反面无粗糙刺手之感,最好无节点。

(4)声音主要用来判断胶合板是否出现脱胶现象。胶合板出现脱胶不但影响施工,还会造成环境污染。无脱胶现象的胶合板敲打时声音清脆,反之则声音厚重沉闷。

 (5)在颜色上,好的胶合板颜色、纹理都应一致,此外还要注意选购的胶合板颜色要与装修的整体风格相协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