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要如何挑选木器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1:03

1分辨成分
蜡漆多半使用蜂蜡、棕榈蜡等天然腊以及各种植物油。至于以树脂为基材的木器漆,水性产品采用水性树脂。油性漆则分成两种,各带有硝基类或聚氨酯的成分。大部分漆料使用化学合成的颜料;至于环保、健康的产品则使用来自矿物或贝壳的天然色料。早期的木器漆全为油性配方,约有一半比例为俗称松香水或香蕉水的有机溶剂,因而含有甲醛、苯、芳香烃等毒性挥发物质;后来面世的水性木器漆,则以水分来取代有机溶剂。
要如何挑选木器漆
2辨别有无绿色建材认证
符合环保绿色建材的木器漆,应不含苯、甲苯、二甲苯等有机溶剂以及八大重金属。需有各种常见的环保认证,如绿建材标志,欧盟生态环保标志等。此外,用于户外的产品,应通过抗紫外线、耐候测试(从480小时到1200小时等),以免用久会出现白化、褪色等问题。此外,一些环保部门出具的环境检测亦可当作参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