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采用硝基清漆涂装木制家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08

     木制家具表面涂装硝基清漆称蜡克家具。其色泽鲜明,漆膜平整光滑,木纹透明,富有立体感。操作步骤如下:
    (1)将表面清理干净,用刻刀将木刺、翘皮细心剔除,并用木砂纸打磨,清除油脂、胶迹与树脂等。浅色、本色装饰木材要经漂白处理。
    (2)采用腻子填孔并抹平。凡用水曲柳、柳桉等木材制作的家具,应用油性填孔腻子全面批刮;对于细纹木材或制品的副面可不批刮,先刷一道虫胶清漆(浓度为15%),干后用虫胶腻子腻平洞眼。用1号木砂纸全面磨光并清除磨粉。
    (3)将水粉腻子或油粉腻子均匀地满揩一遍,干燥后用细砂纸打磨光滑。
    (4)刷涂虫胶底漆一道,以便封闭水粉着色层。干燥l0~15min后轻轻打磨涂层。
    (5)刷涂硝基漆。一般用排笔刷涂两道硝基清漆,最好将制品放平刷涂。第l遍稍稠(硝基漆与香蕉水的比例为1:1),第2遍稍稀(比例为1:1.5)。第l遍干燥约需30~60min,完全干燥后再刷第2遍。
    (6)用水砂纸打磨。待漆膜干透后,用360号水砂纸蘸水细磨。
    (7)擦涂硝基漆。经打磨后的漆面要求达到平整、倒光,这样便可擦涂硝基漆。
    (8)湿磨涂层。第二次擦涂后,需静置干燥24h以上,再用400号水砂纸湿磨至平整光滑、全部出现乌光为止,然后擦干净表面,待完全干燥后即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