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板岩最明显的特色是什么? 一般应用在哪些空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4:27

    板岩本身就是天然的艺术品,具有令人惊艳的特殊纹路,且没有花岗岩或大理石般的冰冷感,十分适合与木作搭配,展现宛如巴厘岛度假村休闲风格。其经常被广泛运用在庭园造景、休闲住宅、高级旅馆等。
板岩
    板岩具有结构紧密、抗压性强、不易风化、耐火耐寒的优点,早期有的居民的石板屋都是使用板岩盖成的。那时板岩加工不多,其特殊的造型较少运用于室内,反而被广泛运用在园林造景、庭院装饰等,展现建筑物天然的风貌。但近年来石材的运用日渐多元,板岩自然朴实的特性,也被许多喜欢休闲风的人接受。
    由于板岩含有云母一类的矿物,很容易裂开成为平行的板状裂片,且厚度不一,铺设在地板时须注意行走的安全,在清洁上也需多费工夫。板岩的吸水性好,但挥发也快,也很适合用于浴室的装修。其防滑的表面,与一般常用的瓷砖光滑表面大不相同,有种回归山林的解放感,触感更为舒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