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厨卫选用无保护盖的插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4:53

        厨房和卫生间通常都是用水量最多的地方,所以很容易潮湿,而对这两个房间里的用电接口设置虽然没有什么具体的要求和规定,但是也要根据这两个地方的特殊性做以适当的调整。就拿插座来说,别看它小,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是连通电器与电源的媒介,一般室内插座的位置都很低,而大多数家庭在购买插座时,往往将所有的房间都买一样的,并没有考虑到厨房和卫生间这两个房间的特殊环境,都一律使用无保护盖的插座。这样一来,由于厨房和卫生间经常用
水,有时也难免会发生水滴溅到插座上,甚至插口里的现象,这时就会很危险,而且时间长了也会导致插座内部生锈等,影响正常使用,严重者会引发短路、烧毁线路等。
      【破解方法】对于插座,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它的安全性,尤其是厨房和卫生间易潮湿的地方。厨卫在布置插座的位置时,除了应尽量把插座安置的高一些外,插座的安全保护盖也是必不可少的,在挑选插座的时候应尽量选择带有保护盖的。其次,在购买插座时要检查一下插座夹片的紧固程度,插力平稳是一个关键因素。现在的插座夹片结构突破了传统的设计,大多采用强力挤压方式,大大增强了夹片与插头的配合,免除长时间使用时发热的顾虑,同时强力挤压使插头不易脱落,有效地减少了非人为因素断电事故的发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