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壁灯都有哪些种类?怎样选购壁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6:37

1.壁灯的种类及特点
    壁灯是室内装饰灯具,一般多配用乳白色的玻璃灯罩。灯泡功率多在1 5~4 0瓦左右,光线淡雅、和谐,可把环境点缀得优雅、富丽,尤以新婚居室最为适合。壁灯的种类和样式较多,一般常见的有吸顶式、变色壁灯、床头壁灯、镜前壁灯等。现代壁灯设计中,由于壁灯特有的形态以及功能,使得其造型夸张,花样繁多,美感十足。
    壁灯安装的位置应略高于站立时人眼的高度。其照明度不宜过大,这样更富有艺术感染力,可在以吊灯、吸顶灯为主体照明的居室内作为辅助照明交替使用,既节省电又可调节室内气氛。 
2.壁灯的选购
    市场上档次较高的壁灯价格在8 0元左右,档次较低的壁灯价格在3 0元左右。选壁灯主要看结构、造型,一般机械成型的较便宜,手工的较贵。铁艺锻打壁灯、全铜壁灯、羊皮壁灯等都属于中高档壁灯,其中铁艺锻打壁灯销量最好。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带灯带画的数码万年历壁挂灯,这种壁挂灯有照明、装饰作用,又能作日历,很受消费者欢迎。
3.壁灯的参考价格



4.节能灯的选购
    在选购节能灯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买节能灯要首选知名品牌,购买时要确认产品包装完整,标志齐全。
    ②要注意钨丝灯泡功率,一般厂商会在包装上列出产品本身的功率及对照光度相类似的钨丝灯泡功率。比如“1 5 W→7 5 W"的标志,一般指灯的实际功率为1 5 W,可发出与一个7 5 W钨丝灯泡相类似的光度。
    ③能效标签。国家目前对节能灯具已出台能效标准,能效标签是平均寿命超过8 000小时以上的节能灯产品才可以获得的。
    ④高品质节能灯的暖光设计和高超的显色技术,让光色悦目舒适。用户可按个人喜好,选择与家居设计相匹配的灯光颜色。
    ⑤要考虑电子镇流器的技术参数。镇流器是照明产品中的核心组件。能效国家标准规定了镇流器的能效限定值和节能评价值。
    ⑧外观的选择。灯具装饰的花样繁多,在选择整灯时,注意一下塑料壳,最好是耐高温阻燃的塑料壳。
    ⑦灯管在通电后,还应该注意一下,-灭I,4-光粉涂层厚薄是否均匀,这会直接影响灯光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