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细木工板有什么特点?细木工板应该怎么挑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8:39

1.装修中柝材的应用
    板材大多用于家居中的家具、门窗及套、隔断、假墙、暖气罩、窗帘盒等。
2.细木工柝的特点
    细木工板又称为大芯板、木芯板,它是利用天然旋切单板与实木拼板经涂胶、热压而成的板材。从结构上看,它是在板芯两面贴合单板构成的,板芯则是由木条拼接而成的实木板材。其竖向(以芯材走向区分)抗弯压强度差,但横向抗弯压强度较高。细木工板具有规格统一、加工,|哇强、不易变形、可粘贴其他材料等特点,是室内装饰装修中常用的木材制品。
3.细木工柝的种类
    细木工板从加工工艺上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手工板,是用人工将木条镶入夹层之中。这种板持钉力差、缝隙大,不宜锯切加工,一般只能整张使用,如做实木地板的垫层等。另一类是机制板,质量优于手工板,质地密实,夹层持钉力强,可做各种家具等。
4.细木工柝的应用
    细木工板大量使用于室内装饰装修中,可用做各种家具、门窗套、暖气罩、窗帘盒、隔墙及基层骨架制作等。其规格为1220mm×2440mm,厚度为l 2mm、15 mm、18 mm 。
5.细木工柝的选购
    细木工板的工艺要求很高,不仅需要足够的场地让木材有充足的时间进行适应性自然干燥,而且还要通过干燥窑进行严格的干燥工艺控制。尤其是国家强制实行装饰装修有害物质限量达标之后,用于大芯板的胶粘剂必须进行改进,仅此一项成本就增加不少,而且原材料价格还在不断提升。因此,由于成本的限制,市场上售价低于八十元的细木工板一定不要购买。盲目追求便宜,会给人体的健康带来危害。不少商家为了谋取利润,以各种手法蒙骗消费者,我们在选购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细木工板的质量等级分为优等品、一等品和合格品,细木工板出厂前,应在每张板背右下角加盖不褪色的油墨标记,标明产品的类别、等级、生产厂代号、检验员代号;类别标记应当标明室内、室外字样。如果这些信息没有或者不清晰,消费者就要注意了。
    ②外观观察,挑选表面平整,节疤、起皮少的板材;观察板面是否有起翘、弯曲,有无鼓包、凹陷等;观察板材周边有无补胶、补腻子现象。查看芯条排列是否均匀整齐,缝隙越小越好。板芯的宽度不能超过厚度的2.5倍,否则容易变形。
    ③用手触摸,展开手掌,轻轻平抚细木工板板面,如感觉到有毛刺扎手,则表明质量不高;用双手将细木工板一侧抬起,上下抖动,倾听是否有木料拉伸断裂的声音,有则说明内部缝隙较大,空洞较多,这样的产品不宜采购。优质的细木工板应有一种整体感、厚重感。
    ④从侧面拦腰锯开后,观察板芯的木材质量是否均匀整齐,有无腐朽、断裂、虫孔等,实木条之间缝隙是否较大;将鼻子贴近细木工板剖开截面处,闻一闻是否有强烈刺激性气
味。如果细木工板散发清香的木材气味,说明甲醛释放量较少;如果气味刺鼻,说明甲醛释放量较多,最好不要购买。
    ⑤要防止个别商家为了销售伪劣产品有意混淆E1级和E2级的界限。细木工板根据其有害物质限量分为E1级和E2级两类,其有害物质主要是甲醛。家庭装饰装修只能使用E1级的细木工板,E2级的细木工板即使是合格产品,其甲醛含量也可能要超过E1级板三倍多。
    ⑥向商家索取细木工板检测报告和质量检验合格证等文件,细木工板的甲醛含量应≤1.5 mg/L,才可直接用于室内,而达到5mg/L必须经过饰面处理后才允许用于室内。所以,购买时一定要问清楚是不是符合国家室内装饰材料标准,并且在发票上注明。
    ⑦在购买后,装车时要注意检查装车的细木工板是否与销售时所看到的样品一致,防止不法商家“偷梁换柱"。
6.细木工板的参考价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