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刨花板有什么特点?刨花板应该怎样选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8:28

1.刨花板的特点
    刨花板是利用木材或木材加工剩余物作为原料,加工成碎料后,施加胶粘剂和添加剂,经机械或气流铺装设备铺成刨花板坯,后经高温高压而制成的一种人造板材。刨花板具有密度均匀,表面平整光滑,尺寸稳定,无节疤或空洞,握钉力佳,易贴面和机械加工,成本较低。
2.创花板的种类
    刨花板按照制造方法可分为两种:
    ①平压刨花板,所加压力与板面垂直,刨花排列的位置与板面平行。按其结构形式分为单层、三层及渐变三种。
    ②挤压刨花板,所加压力与板面平行,按其结构形式分为实心板和管状空心板两种。
    按照表面形状又分为四种:
    ①加压刨花板,指热压成型后未经任何表面处理的刨花板。
    ②砂光或抛光刨花板,指表面经过机械砂磨或刨削的刨花板。
    ③饰面刨花板,指除用单板以外的材料进行表面装饰的刨花板。
    ④单板饰面刨花板,指用旋切或刨切单板进行表面装饰的刨花板。
3.刨花板的应用
    由于刨花板的成本低,许多性能又比成材好,所以刨花板的应用非常广泛。其常用规格尺寸为1220 mm×2440mm,厚度3~30 mm不等。
4.刨创花板的选购
    刨花板的纤维结构粗糙,材质差,密合强度弱,而且板材比较脆。在选购的时候要符合设计的要求,并选用要密合度高、刨花纤维细致、表面光洁、无变形的板材,同时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注意厚度是否均匀,板面是否平整、光滑,有无污渍、水渍、胶渍等。
    ②注意刨花板自勺长、宽、厚尺寸公差、国标有严格规定,长度与宽度只允许正公差,不允许负公差,而厚度允许偏差,则根据板面平整光滑的砂光产品与表面毛糙的未砂光产品两类而定。经砂光的产品,质量高,板的厚薄公差较均匀。未砂光产品精度稍差,在同一块板材中各处厚、薄公差较不均匀。  
    ③注意检查游离甲醛含量,我国规定100g刨花板中不能超过50 mg游离甲醛含量。随便拿起一块刨花板的样板,用鼻子闻一闻,如果板中带有强烈的刺激味,这显然是超过了标准要求,尽量不要选择。
    ④刨花板中不允许有断痕、透裂、单个面积>40mm²的胶斑、石蜡斑、油污斑等污染点、边角残损等缺陷。
5.刨创花板的参考价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