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选购洗衣机有什么学问? 怎样做好洗衣机的日常清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2:46


    洗衣机作为一种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家电,也是很多装修完业主必买的家电之一。由于它使用寿命长,能够洗涤各种.衣物,渐渐取代了人工手洗,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但是如何选购一款适合自己的洗衣机呢?
陷阱:
    丁小姐比较喜欢追求新潮事物,买家电也是如此,现在的洗衣机也是琳琅满目,品牌多,花样也多,最后在售货员的游说下选中了一款功能又新,外观也很漂亮的洗衣机,马上就付钱买回了家,回家之后就试着操作起来。
    洗衣机的功能是很多,有烘干、杀菌等等,按照使用说明书操作完后,丁小姐舒舒服服的靠在沙发上看电视,可是等了好久都没有洗完,丁小姐跑去一看正在进行烘干处理,好不容易完成了把衣服拿出来一看的确是干了,可是闻了闻气味摸了摸衣物表面,觉得还是没有在太阳下晒的效果好,丁小姐不放心还是拿到阳台上晾起来。
    回头想了想,花了这么多钱,买了一台多功能洗衣机但功能却不是很实在,看来这钱也花得不是很实在啊!
锦囊妙计:
    ◆锦囊一:选购洗衣机的要点
    1.根据家庭使用情况选择洗衣机的种类、规格、型号,一般不要选择功能太多的洗衣机,一方面由于功能太全可能反而不专,也可能容易损坏,另一方面又费电还起不到实质性作用,比如说有烘干、杀菌功能的洗衣机听起来的确挺吸引人,其实衣物始终还是要在阳光下晾晒才能充分地杀菌,只要衣物进行过甩干,也不至于干不了,又比较省电。
    2.检查洗衣机的外观质量,外观要求平整光洁,箱体表面没有划痕,塑料件没有翘曲变型,没有毛边毛刺、裂纹裂缝等,洗衣桶内表面应光滑。用手转动波轮,左右转动灵活,没有异常声音。用手按控制面板上的开关,旋转定时器或程序控制器,要求能正常运作。
    3.通电试转,双桶半自动洗衣机要求波轮能正、反运转。定时时间将到时蜂鸣器告警;脱水桶能够转动,打开脱水桶盖后脱水桶能被刹住,停止转动。全自动洗衣机要求能按设定的程序进行运转,进排水阀门控制正常。还要根据说明书检查随机附件是否齐全,功能是否良好等。
    ◆锦囊二:使用洗衣机时的注意事项
    1.在洗衣物前取出口袋中的硬币、杂物,有金属钮扣的衣服应将金属钮扣扣上,并翻转衣服,使金属钮扣不外露,以防在洗涤过程中金属等硬物损坏洗衣桶及波轮。泥沙、硬物、沙土钻人洗涤桶内,会磨损轴封造成漏水;而硬物会损伤或卡住波轮,造成电机过载而烧坏。
    2.切忌不要什么衣物都一起往洗衣机里扔,要做到不同材质的衣物分开洗涤,并且一次洗衣量不得超过洗衣机的规定量,水量不得低于下线标记,以免电动机因负荷过重而过热,造成绝缘老化影响洗衣机的寿命。普通洗衣机都有标准的衣物洗涤重量,如果洗衣时投放的衣物过多,不仅翻滚差、磨损率高、洗净度低,而且还有可能引起过载烧坏电机。
    3.注意用水量,用水量过多不一定能洗涤效果好,反而会使水外溢;用水量过少,则可能影响洗涤效果,增加被洗衣物的磨损。一般洗涤1.5公斤的衣物时,用水量约在30公斤左右;3~5公斤衣物,约在50公斤左右。只有用水适度,衣物才能翻滚均匀,而且洗净度也高。
    4.洗涤水的温度不宜过高,一般以40℃为宜,最高也不应超过60。C(滚桶高温消毒洗衣机除外),以免烫坏洗衣桶或造成塑料老化、变形。如需用加温洗涤时,应先将冷水放人洗衣机水桶内,然后加热水,温度过高会损坏机件。
    5.平时洗衣机的金属外壳和电器部分是绝缘的,由于某此原因,电器部分的绝缘性能下降或被破坏时,就会使金属外壳带电。这时人体一旦接触水浸衣物或金属外壳,就会引起触电事故,所以在使用洗衣机时一定要注意接地线安全良好。
    ◆锦囊三:洗衣机的保养   
    凡洗完比较大件或较脏的衣物后要排净污水,并用洗衣机的自洁功能进行自我清洁。用完洗衣机后用于布擦干洗衣机内外的水滴和积水或直接将洗衣机的盖打开进行短时间的通风来使机内的积水风干,将操作板上的各处旋钮、按键恢复原位,排水开关指示在关闭位置。
    刷洗洗衣机时勿用强碱、汽油、烯料和硬毛刷,清理过滤网、排水管时勿用坚硬器具。要经常注意检查电源引线,一旦发现有破损或老化,应及时处理。有的洗衣机的波轮主轴套上设有注油孔,每隔二三个月可用油壶向油孔加注几滴机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