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油漆越鲜艳越好吗?鲜艳油漆可以选购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2:04

油漆越鲜艳越好吗?鲜艳油漆可以选购吗?
    打算选购油漆的消费者会看到建材市场中有很多颜色鲜艳的产品,看上去非常漂亮,而且其中有一些品牌还打出了“环保漆”的招牌,被经销商吹嘘得天花乱坠。可实际上,这些颜色鲜艳的油漆不仅不环保,反而可能含有大量的铅。这是因为油漆颜料中含有的铅化合物造成的,如黄丹、红丹和铅白等,由于其能使油漆颜色持久保持鲜艳,所以,越是颜色鲜艳的油漆,含铅量就越高。据测定,指甲大小的油漆碎屑就含5 0毫克铅,曾有机构做了一项测试,在23个含铅油漆的样本中,橙色油漆的含铅量最高,剩下依次为黄、绿、棕色等。
鲜艳油漆
    装修如果使用了这样的油漆,就可能导致室内环境污染,铅一旦通过呼吸道、消化道、皮肤等途径进入人体,就会在血液中持续累积,引起贫血、记忆力下降、高血压、关节痛等有害反应。
    为此,消费者应尽量选用环保油漆,即使用普通漆,也要选颜色淡一点的,才能最大限度降低铅污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