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庭装修怎样选择卧室灯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2:27

家庭装修怎样选择卧室灯具?
1、选择卧室的灯具
卧室的灯具应给人以安静。舒适的感觉,要避免耀眼的光线和眼花缭乱的灯具造型。卧室不单是睡觉地方,在睡前还要适应看书看报等需要,一般要采用台灯。落地灯和射灯等局部照明。卧室还要设一组生活用灯,因为床头柜。梳妆台。休息区都需要局部照明灯具。卧室内可布置一盏主灯和若干辅助灯,组成一个使用和艺术上都能满足人的不同需要的光照环境。 2、选择灯罩色彩
选择灯罩色彩时要考虑到房间的墙面和家具。灯具的色彩,力求和谐一致。大红大紫色调的灯罩配深色家具有热烈华丽之感;米黄。淡黄色调的灯罩配大理石灯具显得典雅大方;果绿。浅蓝的灯罩能给人以幽雅文静的美感,适宜与浅色家具配套使用。
3、选择吊灯
由于吊灯位于室内空间的上半部,容易被视线所接触,因而它的形状。质地,色彩是否适宜会直接影响房间的美化布置。选择吊灯说要注意两点:一是形状。色彩要与房间的布置协调,如具有民族风格布置的房间,可选用同样风格的吊灯。二是灯具占有空间厚薄的选择。吊灯一般分薄形。匀称形。厚形三类。屋高小与3米的房间宜选薄形吊灯;屋高在3-4米以上的厅堂,应选用厚形吊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