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么选购实木地板好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3:21

1这样挑实木板和实木贴皮
依照需求选购:
可依照喜好的木种去挑选实木板和实木贴皮,但不同木种会有不同的特性,像是桧木实木板要注意选的木斗是心材还是边材,若是边材则材质强度与防腐性较心材差;橡木木皮选用60~200条(0.6~2cm)以上的雾度较佳。在选购时需多问多看。
2这样挑木地板
怎么选购实木地板好
(1)依所需木种选购:地板的价格主要是以上层用勺木材及表层木皮的厚度来决定。厚度愈厚、防潮性蓦的木种,价格愈高。像是桧木、紫檀木、花梨木争,油质和防潮性皆高,价格较贵;而榉木、橡木、冠木等抗潮性较差,价格则较低。要避免选择抗潮性圭的枫木、桦木和象牙木,以免地板变形。
(2)从纹路、色泽辨识:一般实木会有一定的重量,且木纹纹路在正反与侧面都会有一定的连贯性,孝是染色木,看起来较为死板,且较没有木头香味。(3)以香味和泡水实验分辨真假:要分辨实木地板勺材质真假,可切开闻香味或做泡水实验。若是经过廷色处理,则泡水后会出现颜色。另外,也可将同尺r的样品与货品称重,检验真假。
(4)依区域选择:由于木地板1、白刮,不耐磨损,建辽可用在客厅、卧房相对磨损较少的区域。
(5)依材质表面判断:注意木地板的表面状况,比口油漆或粉刷是否均匀,光泽度是否一致,表面迂路有无明显缺陷。另外周边的榫、槽也应该要完整无缺。
3这样挑南方松
检视是否有盖上美国防腐商协会AWPA的品质保证章:一般消费者可能不会直接采购南方松板材,大多数会交由设计师或施工单位采购。但仍可在施工当天检视每片南方松板材的背面是否有这种的品质保证章,以保障自身的权益。
4这样挑风化板
(1)不可作为地板:相较于其他木种,梧桐木重量最轻、色泽最浅,能牢固贴覆在壁面或柜体,若想洗白或染特殊色,成色效果也最好。但梧桐风化板质地较软,较容易造成凹痕,不适合作为地板材。
(2)依照木种选择:桧木风化板纹路清晰,香柏风化板有淡淡香气,能为空间带来不同氛围,但价格较梧桐风化板贵2~4倍。柚木风化板因木材本身具油质,风化效果较不理想,且价格贵。
(3)好的风化板,纹理要清楚分明:质量好的风化板纹理必须清晰自然,否则不易呈现视觉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