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刨花板的选购技巧是什么?怎样才能选到即环保质量又好的刨花板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4:44

      刨花板的纤维结构粗糙,材质差,密合强度弱,而且板材比较脆。在选购的时候要符合设计的要求,并选用密合度高、刨花纤维细致、表面光洁、无变形的板材。同时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注意厚度是否均匀,板面是否平整、光滑,有无污渍、水渍、胶渍等。
选择刨花板时要注意
      ②刨花板的长、宽、厚尺寸公差。国标有严格规定,长度与宽度只允许正公差,不允许负公差。而厚度允许偏差,则根据板面平整光滑的砂光产品与表面毛糙的未砂光产品二类而定。经砂光的产品,质量高,板的厚薄公差较均匀。未砂光产品精度稍差,在同一块板材中各处厚、薄公差较不均匀。
      ③注意检查游离甲醛含量,我国规定100g刨花板中不能超过50mg游离甲醛含量。随便拿起一块刨花板的样板,用鼻子闻一闻,如果板中带有强烈的刺激味,这显然是超过了标准要求,尽量不要选择。
      ④刨花板中不允许有断痕、透裂、单个面积>40mm的胶斑、石蜡斑、油污斑等污染点、边角残损等缺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