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常用建筑节能材料种类有哪些?它们的特点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5:38

  答:(1)建筑绝热材料
  绝热材料(保温、隔热材料)是指对热流具有明显阻抗性的材料或材料复合体。绝热制品(保温、隔热制品)是指将绝热材料加工成至少有一个面与被覆盖表面形状一致的各种绝热制品。
绝热材料包括岩棉及制品、矿渣面及其制品、玻璃棉及其制品、膨胀珍珠岩及其制品、膨胀蛭石及其制品、泡沫塑料、微孔硅酸钙制品、泡沫石棉、铝箔波形纸保温隔热板等。
    绝热材料具有表观密度小、多孔、疏松、导热系数小的特点。
    (2)建筑节能墙体材料
    建筑节能墙体材料主要包括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陶粒空心砌块、多孔砖、多功能复合材料墙体砌块等。   
    建筑节能墙体材料与传统墙体材料相比具有密度小、孔洞率高、自重轻、砌筑工效高、隔热保温性能好等。
    (3)节能门窗和节能玻璃
    目前我国市场的节能门窗有PVC门窗、流塑复合门窗、铝合金门窗、玻璃钢门窗。节能玻璃包括中空玻璃、真空玻璃和镀,膜玻璃等。
    节能门窗和节能玻璃的主要优点是隔热保温性能良好、密封性能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