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纠纷 >> 正文

小区实施公摊电费 遭业主强烈质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5:25

  我和同层的两个邻居合用一个总电表,我们各自家中又有分电表,所以每月都有电损公摊。我家最近两个月用了134度电,而一个邻居家用电约600度。但是我们两家的公摊电费却是平均分摊的。这对我多不公平啊,我家用电少,公摊也应该少才对,而不应该吃“大锅饭”。

  推荐阅读:

  物业管理费收取标准

  物业管理条例

  如何避免物业纠纷

  居民质疑公摊电费“大锅饭”

  赵女士住的单元每个楼层都是共用一个总电表,三户各自有分电表。因为有电损,总电表显示的用电量永远大于分表用电量之和。

  4月5日查表时,赵女士家两个月用电134度,需交自家电费69.7元,但是加上公摊电费却让她大吃一惊,107.5元!“我们楼道有一个节能灯泡,还不常开,难道两个月的电损竟有200多度?”赵女士对此充满疑惑。

  另外,赵女士得知一个邻居家的用电量是600度,而公摊的电费是三家平分,“这对我家多不公平啊。我家用电少,电损就少,邻居家用电多,电损就多。公摊怎么能吃‘大锅饭’呢?”赵女士对此感到不解。

  哪种算法更合适?

  同住联强小区的林女士所用电表同赵女士一样,但是与邻居电费公摊方式有所不同。他们是这样算的:总表电费/分表用电量之和×自家用电量=需交电费。

  赵女士认为这样更合理,“用电量小的用户一样均摊挺亏的。”

  小区里并存以上两种分摊方式,到底哪种更合理?居民们意见各异。

  居委会将协调居民意见

  据此,记者先后拨打了24小时供电热线和桥西区供电营业厅电话,工作人员均表示,如何分摊电损等公共电费,由用户自行商议决定,供电部门不作要求。营业厅的刘女士介绍,用户如果对用电存在疑虑,或是总电表需要检查维修,可以拨打营业厅电话,上报用户编号,工作人员将上门校验试表。

  作为居委会的负责人,王海林表示,他们希望赵女士及同楼层的两家邻居共同商议如何公摊电费。王海林表示:“我们会尽力去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希望能找出大家都满意的方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