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涂层颜色不均匀怎么办?涂刷后有刷痕是什么原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0:16

    涂层颜色不均匀其原因是:混凝土或砂浆基层养护的时间短、强度低、太潮湿;基层表面光滑度不一致,吸附力不同;基层施工接槎留的位置不统一、有明显接槎、表面颜色深浅不一致;使用的不是同一批涂料,颜色掺入量有差异;涂料没搅拌均匀或任意加水,使涂料颜色深浅不同。
    应采取以下预防措施:混凝土基层养护时间应在28天以上,砂浆宜在7天以上,砂浆补洞的宜在3天以上。含水率控制在10%以内,混凝土或砂浆的配合比应相同;混凝土或砂浆的基层施工缝应留在阴阳角处或分仓缝处;基层施工应平整,抹纹应通顺一致,涂刷前将表面油污等清理干净;每批涂料的色料和各种原材料的配合比必须一致;使用涂料时必须随时搅拌均匀,不得任意加水。
    涂刷在墙体上的乳胶漆,与涂在金屑表面上的溶剂型涂料的流平性作比较,乳彤漆差一点,但作为建筑上的装饰,略有些刷痕,人们是可以接受的。对乳胶漆来说,流平性和流挂性是一个矛盾,有时为了涂上较厚的漆膜而不流挂,流平性上就略有不足。厂家推荐的稀释率就是考虑这两个因素的平衡,质量好的乳胶漆,就可以兼备这两种性能。对哑光漆来说有一定的刷痕干后并不明显,而对有光漆来说就要求流平性好一些。否则有光漆膜的刷痕容易被觉察。用喷涂,可以避免刷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