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买卖纠纷 >> 正文

房屋买卖纠纷中如何确定房屋差价损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18:42

  如何确定房屋升值的差价损失,法律和司法解释均无相应的规定,我们认为可参照国内部分地区的司法实践经验确定如下认定原则:

  1、如果双方当事人对房屋升值的差价损失能够通过协商确定的,则按照其约定;

  2、如双方当事人不能协商确定的:(1)原则上可比照最类似房屋的市场成交价(首先是同幢相同楼层及房型;其次是相邻幢同楼同层及房型;再次是相同区域内房屋)与买卖合同成交价之差确定房屋升值的损失;(2)无最相类似房屋比照的,可通过专业机构评估确定房屋升值的差价损失。

  3、认定损失的时间点应从保护守约的买受人的利益出发,以守约方的请求为基础,结合合同约定的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违约方开发商的违约行为确定之日以及案件审理中房屋的升值情况等,合理确定。

  4、守约的买受人损失的认定还应综合考虑守约方的履约情况、违约的开发商能预见的因房屋升值而产生的差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