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居装修根据设计风格选择窗帘颜色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6:57

家居装修根据设计风格选择窗帘颜色
一、根据要求选购窗帘
1、设计风格
我们知道窗帘有很多种类型的款式,而这些款式又与室内设计风格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在窗帘的选择方面,设计风格是第一要求。也就是说,窗帘的一切因素,首先要与室内的风格相配套。在这一点上,您需要更多地咨询您的室内设计师,以免出现不协调的现象。
2、功能需要
根据不同的功能要求,在设计风格一致的基础上,需要对窗帘的厚薄作出选择。一般来说,对于卧室有两种方法:
(1)采用一种较厚的布料。
(2)用一种较厚的布料,同时里面做一层薄纱帘。
至于采用何种方案,这需要考虑实际的情况,例如有些设计风格就不允许用薄纱帘。 3、选择布料
 窗帘的布料有很多种选择,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有关布料:
(1)轻、薄透明或半透明的布料,如棉、聚酯棉混纺布、玻璃纱、精细网织品、蕾丝和巴里纱等。
(2)中等厚度的不透光布料,如花式组织棉布、尼龙及其混纺布、稀松网眼布;滑面布料,如擦光印花棉布、磨光棉布、仿古缎子、真丝和波纹绸等。
二、根据设计风格选择花色
 即使一种布料,花色也五花八门。选择不同的花色,对于设计的形式有着很大的影响。
(1)窗帘的主色调应与室内主色调相适应。补色或者近色都是允许的,得是极端的冷暖对比却是一个大忌。
(2)现代设计风格,可选择素色窗帘;优雅的设计风格,可选择浅纹的窗帘;田园设计风格,可选择小纹的窗帘;而豪华的设计风格,则可以选用素色或者大花的窗帘。
(3)选择条纹的窗帘,其走向应与室内风格的走向相配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