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贷款 >> 正文

持证抵押拿三套房贷未必合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14:00

  银行严格执行三套房贷政策,让部分购房者遭遇了资金问题:或是首付增加,或是“享受”高利率,这给贷款中介公司带来了“商机”。购房者孙先生近来几次接到中介电话,建议他用自己的房产办理房屋抵押消费贷款(持证抵押),筹措购买新房的资金,如此,孙先生可以绕过三套房贷的高利率。这样做是否真的很合算?房地产时报记者请教了相关业内人士。


  目前多数银行对办理房屋抵押消费贷款的控制较严,而委托中介办理房屋抵押消费贷款需要支付佣金、评估费等费用,这意味着借款人需持有贷款较长时间才能获利,从目前看,最少要3年以上。因此,部分置换型和投资型购房者并不适合采用这种贷款方式。


  业内人士提醒,准备长期贷款的购房者可以选择持证抵押,但要注意防范政策风险。一方面不要轻易相信中介的承诺,比如,可以争取到基准利率,一套房也可以办理。另一方面,房屋抵押消费贷款办理的周期比较长,一般要20天到1个月的时间,其间,银行的政策可能出现变化,能否办出贷款存在不确定性。购房者如果轻信中介承诺而盲目签订购房合同,一旦贷款不能获批,就会非常被动。


  据了解,目前银行对房屋抵押消费贷款的审核与个人购房贷款有类似之处,借款人的资信情况、职业、收入水平都会影响到贷款能否获批及利率高低,如果借款人在办理个人购房贷款时遇到问题,而期望通过持证抵押来实现很难成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