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世博短租房走俏 部分周边小区租金比去年翻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6:05

  浦东新区齐河路上的 “上南花城”,紧挨着世博园区,一些住户站在家中窗前,就能看到中国馆的全景。这些天,不时有挂着世博工作证的租户进出,据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介绍,这些人中相当部分是各地来沪参展的世博工作人员。汉宇地产世博园分行透露,几名日本人刚租下小区内一套188平方米的四房两厅两卫住房,每月租金1.5万元,比去年翻了一倍。

  瞅准世博机遇,周边小区部分业主早有准备。有的业主今年初租约期满后,便不与原租客续约,而是把房子装修一新,等到世博会临近时租个好价钱。中原地产一家门店表示,最近一个月来共成交20笔租赁业务,是以往的三倍多,其中九成是“世博短租客”。以租期太短为由,也有房东趁势涨价:原先一年起借,租金每月6000元,现在约定借8个月,租金为7000元/月至7500元/月。

  据了解,由于地理位置和楼盘品质不同,世博园区周边房屋的租金水平差异不小。例如,针对中高端客户的,有浦西的“耀江花园”,一房月租在4000元左右,两房月租在5000元至7000元,如果装修、楼层和景观均好,报价万元以上也有;“百花公寓”一房月租在3000元以上,两房月租在4500元左右;“生活大师”两房月租在5000元左右。针对中端阶层的,有浦东滨江板块的“上南花城”,两房月租在5000元左右,不过该小区房源以三房为多,月租金普遍在5000元以上。价格更“亲民”的,有浦东上钢新村和上南新村小区,一般月租在2500元左右,两三房差价在1000元上下;“上南花苑”1、2期两房月租在3000元左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