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线路改造时要不要用绝缘套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2:38

    按照国家有管规定,所有暗埋在墙内的电线都不能直接埋入墙中,必须在电线外面增加套管。
    家庭强弱电的综合布线好比分布在人身体上的“神经”,而绝缘套管好比神经的保护者,装修完人住之后的使用是否安全,感觉是否舒适、方便,与装修时绝缘套管对线路的保护有直接关系。
   1.使用套管必须注意套管与线径的匹配。
   2.如果是入墙电线,最好采用阻燃的PVC P套管。
   3.套管的走向需要做到方正、不斜走,连接应紧密、平顺,直角拐角处应使用弯头,以确保管内电线在日后的生活中方便更换。
   4.套管要每隔5 0厘米固定一下。
   5.套管的表面必须低于墙面l.5厘米,以有利于墙面的平整。
    6.套管内的电线不能有接头,以免日后无法更换。
 
 
家用电线的线径为什么要粗?
    装修过程中,如果所铺设的电线线径过细,当家庭用电量较
大的时候,就会出现线路故 障,轻则电线被烧焦、击穿,重则可能引起火灾。家装时,不仅要考虑当前的用电量,还要考虑到日后可能出现的用电量剧增情况。因此,装修的时候最好选择线径粗一些的电线,一般情况下,家庭用线的线径截面积在2.5平方毫米以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