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环保塑合木是什么?为何有绿色之称?环保塑合木有哪些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2:31

  环保塑合木(塑木复合材料),英文名称为Wood plastic Composites,为塑料(聚乙烯PE及聚丙烯PP)与木粉混合挤出成型。由于经过高温高压充分混合及挤压,使塑料充分将木粉包覆,成型之后材质的稳定乏比实木高,具备防潮耐腐的优点,多使用于居家阳奇、公园绿地、风景区及户外休憩区等场所。
环保塑合木
  环保塑合木的吸水率极低,不需加防腐剂也不会腐烂,可改善实木遇水容易翘曲变形的缺点。再加上没有防腐药剂,和南方松木相比,具备无毒等优点,且触摸的质感与木材十分相近,可减少树木砍伐。另外,环保塑合木可以使用回收的塑料及木粉来制造,成品耐用年限较木材长久,因此是一种相当环保的景观建材。
依照填充物的不同,一般可分为木质纤维塑合木与玻璃纤维塑合木两种。若在制成过程中植入钢管或铝合金骨材,则可制成木纤塑钢木与玻纤塑钢木,此两种建材刚硬稳固,可作为结构或支撑梁柱之用途。
1木质纤维塑合木
由无毒的聚乙烯、聚丙烯塑料,加入45%木纤维作为填充物挤出成型,因含有自然木纤维成分,表面质感与实木非常相似,多用于居家装修。实木材料可使用的范围内,皆可以木纤塑合木取代。
2玻璃纤维塑合木
由聚乙烯、聚丙烯与30%玻璃纤维混合挤出成型,其吸水率较木纤塑合木更低,且不具有自然腐化的特性,耐腐年限可达50年以上。通常适用于湿地、沼泽、山区及海边等湿度较高的区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