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瓷锦砖有哪些优缺点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1:01

   陶瓷锦砖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马赛克,它是呈现各种规则小块状的陶瓷砖。陶瓷锦瓷化较高,不容易吸水,耐酸碱、耐火、耐磨,而且非常抗冻,这些特点使陶瓷锦砖逐成为装饰外墙的重要材料。如果陶瓷锦砖经过上釉和磨光处理,就会给人一种精致、细
的感觉,同时也会有提高它们的耐污能力。
  陶瓷锦砖的种类有很多,特点也不尽相同。陶瓷马赛克防水、防潮、耐磨,但是较单调;大理石马赛克纹理清晰,装饰效果好,但是耐酸碱、耐火能力差;玻璃马赛克是由矿物质和玻璃组成,其装饰能力、环保能力都很高,常常给人一种干净、纯洁、美轮美奂的感觉,但是并不耐磨。
    在选购陶瓷锦砖时,要注意看上面的小颗粒i颗粒的大小相差不大,而且分布均匀,就是好砖。把陶瓷锦砖放到平整的地上,做工是否标准,就能一目了然。如果陶瓷锦砖本身的尺寸并不规范,我们千万不要购买,这会给施工带来很大的困难,施工效果也不好。一般情况下,目测感觉它们基本一致即可。
    用手敲击砖体。如果发出的是清脆、悦耳的声音,就说明这是好的产品;如果发出的声音很混沌,甚至嘶哑,那就说明不是好产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