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石膏线有什么特点?选购石膏线有什么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8:53

1.石膏线的特点
    优质石膏线条的浮雕花纹凹凸应在l 0mm以上,花纹制作精细,具有防火、阻燃、防潮、质轻、强度高、不变形、施工方便、加工性能和装饰效果好等特点。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石膏线所用石膏质量存在着很大的差异。好的石膏线洁白细腻,光亮度高,手感平滑,干燥结实,背面平整,用手指弹击有清脆钢声。而一些劣质石膏线是用石膏粉加增白剂制成,颜色发青,还有用含水量大并且没有完全于透的石膏制成的石膏线,这些做法的石膏线都会使其硬度、强度大打折扣,使用后会发生扭曲变形,甚至断裂。
2.石膏线的应用
    石膏线条以石膏为主,加入骨胶、麻丝、纸筋等纤维以增强石膏的强度,用于室内墙体构造角线、柱体的装饰。
3.石膏线的选购
    在选择石膏线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选择石膏线最好看其断面,成品石膏线内要铺数层纤维网,这样的石膏附着在纤维网上,就会增加石膏线的强度。劣质石膏线内铺网的质量差,不满铺或层数很少,甚至以草、布代替,这样都会减弱石膏线的附着力,影响石膏线质量,而且容易出现边角破裂,甚至断裂。
    ②看图案花纹的深浅。一般石膏线的浮雕花纹凹凸应在10mm以上,且制作精细。因为在安装完毕后,还需要经表面的刷漆处理,由于其属于浮雕性质,表面的涂料占有一定的厚度,如果浮雕花纹的凹凸小于10mm,那么装饰出来的效果很难保证有立体感,就好似一块平板,从而失去了安装石膏线的意义。
    ③看表面的光洁度。由于安装石膏线后,在刷漆时不能再进行打磨等处理,因此对表面光洁度的要求较高。只有表面细腻、手感光滑的石膏线安装、刷漆后,才会有好的装饰效果。如果表面粗糙、不光滑,安装、刷漆后就会给人一种粗糙、破旧的感觉。
    ④,看产品厚薄。石膏属于气密性胶凝材料,因此,石膏线必须具有相应厚度才能保证其分子间的亲和力达到最佳程度,从而保证一定的使用年限和在使用期内的完整、安全。如果石膏线过薄,不仅使用年限短,而且容易造成安全隐患。
    ⑤看价格高低。由于石膏线的加工属于普及性产业,相对的利润差价不是很高,所以可说是一分钱一分货。与优质石膏线的价格相比,低劣的石膏线价格便宜l/3~1/2。这一低廉价格虽对用户具有吸引力,但往往在安装使用后便明显露出缺陷,造成遗憾。
4.石膏线的参考价格
    由于石膏线的技术门槛低,所以在购买时对于是否是品牌的问题可以忽略不计。目前公认较好的石膏线品牌是太平洋,但价格比较高,常用的一般从20元至60元不等。其他牌子的石膏线,由低到高,从5元至l5元不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