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环保油漆知多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9:36

      现代家庭装饰,越来越注重装饰材料的美观、实用和健康环保,涂料作为家庭装修中的重要成员之一,正在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然而,在所有的家装材料中,涂料的选购又比较特殊,因为涂料是半成品,消费者很难像选购瓷砖、洁具那样从产品外观判定其质量的好坏。在购买前了解油漆的相关知识是十分必要的。
环保油漆
       按照家庭装修不同的涂装部位,涂料主要可分为墙面漆、木器漆和金属漆等几个类别。
       墙面漆又包括外墙漆。、内墙漆和顶面漆,主要是乳胶漆等品种。木器漆主要有硝基漆、聚氨酯漆等。金属漆主要是指色漆。
       按稀释溶剂的不同,他们又可以分为水性漆和油性漆。乳胶漆是水性漆,木器漆和金属漆属于油性漆。
       在一般的家居装修过程中,需要使用涂料的部分为墙面、天花板、门窗等,墙面涂刷大多采用的是水性的乳胶漆,而木料和金属部分的则采用油性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