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什么是马赛克?马赛克分为哪些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3:44

    马赛克的原意为由各式颜色的小石子所组成的图案,又称为碎锦画或镶嵌细工,在古希腊、罗马地区最盛行,现在泛指5cm×5cm以下尺寸的瓷砖拼贴手法。自19世纪末的西班牙建筑师高迪创造马赛克拼贴艺术以来,其魅力就一直备受喜爱。
马赛克应用
    依照制成的材质来看,除了~般的瓷质瓷砖外,加上金属箔烧制的特殊瓷砖,石材、玻璃甚至天然贝壳、椰子壳都被拿来制作马赛克砖。这种新兴材质在建材市场上愈来愈流行。而马赛克砖的售价与材料的特殊性、形状大小有关。一般来说,颗粒越小,材质越特殊,则售价就越高。
    在铺设马赛克砖时,可使用片状的网贴马赛克,整片贴上较省事方便。也可买零散的马赛克发挥创意,随性拼出喜欢的图样。
1石材马赛克
将大理石、板岩、玄武岩等石材切割制成马赛克,表面有天然石材的纹理与毛细孔,上釉后呈现更多元的色彩。
2陶瓷马赛克
传统的马赛克都以陶瓷烧制而成,喷釉后形成陶瓷表面,产品变化性较小。
3玻璃马赛克
玻璃马赛克的制成方式大致可分成两种,一种为将瓷砖底釉烧成玻璃面,另一种则直接将玻璃切割成马赛克,色彩更缤纷。
4贝壳马赛克
原料取自天然野生贝壳或是人工养殖贝壳。贝壳本身无毛细孔,一般家用的清洁用品、茶、咖啡等酸碱物质不会造成其外观变化。而贝壳与生俱来的自然光泽,再加上防水、耐刮、抗酸碱的特性,使得其运用范围变大。举凡电视主墙、卫浴壁面,甚至柜体的立面与门片都可使用。
5椰壳马赛克  
以天然椰壳制成的最新环保建材。椰壳的天然纹理可完美呈现南洋风、巴厘岛风的居家设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