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马赛克如何施工及验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29:00

1选用专用的黏合剂
铺马赛克时,需选用专用的黏合剂来增加吸附力,要注意使用的黏合剂分量不要太多,以免从缝隙中溢出。而马赛克的颗粒较小,所以也要等完全干后再抹缝。
马赛克图例
2施工顺序摆在最后
在施作马赛克时,最好保留在装修工程的最后阶段再进行,才不会因为同时进行其他工程,而破坏马赛克的装饰面。
监工就验收就要这样做
 1材质验收
由于马赛克种类众多,在施工前宜先对材质本身做一次验收,确认马赛克是否完整。不过有些材质追求自然感,不以纹理及质感平整为其特色。
2施工验收
拼贴好的马赛克不应该看得出是一张张贴起来的,若有这样的情形,表示师傅在黏贴时没有注意到每张的间距。
3是否有上防护漆
未上防护漆的马赛克砖特别容易让水渗入砖内,形成脏污,验收时应注意是否有上防护漆,尤其铺设在浴室需特别注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