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样铺马赛克瓷砖?铺马赛克瓷砖的具体步骤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7:48

      铺马赛克瓷砖的具体步骤如下。
      (1)基层处理。将基层清理干净,并用水洗刷。
      (2)标筋。在墙面弹好建筑标高线,在墙四周做灰饼,每隔1.5米冲筋。厨房及卫生间内马赛克的表面应比楼地面建筑标高低20毫米。
      (3)铺结合层砂浆。结合层砂浆应使用1:3的干硬性水泥砂浆,其干硬程度以手捏成团、落地即散为标准。在此之前,应先将基层浇水湿润后晾干,刷一遍水泥素浆,然后摊铺砂浆并用刮尺压实、刮平。
铺马赛克瓷砖的具体步骤
      (4)铺贴。在铺贴部位抹上素水泥稠浆,同时将马赛克砖面刷湿,然后用方尺兜方,拉好控制线,按顺序进行铺贴。铺贴到尽头时,应提前量尺预排,提早进行调整,避免造成端头缝隙过大或过小。靠墙处不得采用砂浆填补,如缝隙过大,应裁条嵌齐。
      (5)拍实。整个房间铺贴完毕后,由一端开始,用木锤和拍板依次将马赛克拍平、拍实,拍至素水泥浆挤满缝隙为止,同时用水平尺测校标高和平整度。
      (6)洒水、揭纸。用喷壶洒水至纸面完全浸透,常温下15~25分钟后即可依次把纸面平拉揭掉,并用开刀清除纸毛。
      (7)拔缝、灌缝。揭完纸后,应拉线按先纵后横的顺序用开刀将缝隙拔直,然后用排笔蘸浓水泥浆灌缝,或用l:1水泥细砂浆将缝隙填满,并适当洒水擦平。完成后,需检查缝格的平直度、接缝的高低差以及表面的平整度。如不符合要求,应及时做出调整,且须在水泥凝结前完成。
      (8)养护。马赛克铺贴完24小时后,应洒水洒砂养护四天。养护期间,不得踩踏马赛克地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