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铝扣板选购有哪些窍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5:39

    铝扣板是铝制品,因为安装方法是扣在龙骨上,所以称为铝扣板。铝扣板板型多,线条流畅,颜色丰富,外观效果良好,更具有防火、防潮、易安装、易清洗等特点,属于上等的吊顶材料,目前已经被消费者所认可。
    一般来讲,家装时一般有两个地方要考虑安装铝扣天花板,一是卫生间,一是厨房。而这两处又都是装修中的重点部位。铝扣板的种类很多,大致分为异形长条铝扣板、方形镀漆铝扣板、彩绘玻璃铝扣板等等。并且铝扣板还有很多规格,包括板材的面板宽度、厚度、折边的高度等都各有不同,挑选时应根据家里的需要进行选择。
铝扣板选购有哪些窍门
专家锦囊
    厚度
    铝扣板的好坏不全在于薄厚,关键在于铝材的质地。一般工程用铝扣板有0.8mm甚至更厚的。因为有的工程用铝扣板很长,为了防止变形,所以要用厚一点、硬度大一些的。相反,家装用铝扣板,长度很少有4m以上的,而且铝扣吊顶上没有什么重物,所以家装铝扣板厚度在0.6mm就足够用了。市场上销售的名牌产品基本上是以0.6mm为主。
    安装
    铝扣板吊顶一般有轻钢龙骨和木方龙骨两种安装方法。木方会受到温度和潮湿度的影响而变形,这样时间长了,各个木方之间变形有的大有的小,最后的结果是吊顶出现不平变形。相反,用轻钢龙骨的方法安装,由于吊顶上面所有的材料都是金属的,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变形,因而轻钢龙骨的安装方法是最可取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