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中户型住宅灯光怎么样选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7:16

    人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普通照明固然能满足平时休息、的使用,但是,用心设计一下卧室的照明,增加装饰性照明,会让卧室空间更温馨。如果卧室中央已经安装了一盏大而亮的主灯,一个最简单的全面提升卧室照明设计的方法是用一盏吸顶灯取代它。吸顶灯的光会从天花板上漫射开来,从而在吊顶和墙上形成或明或暗的光影。
灯光
    卧室也可以是游戏、阅读的地方。但作为卧室灯光,不应过亮或是过白,亮度还是保持柔和最为适宜。如果选择在床两侧安装可移动的灯具,那么最好挑选一个内有不透明衬里的灯,这样光会直接照射到书本上,但是不会干扰其他人休息。安装壁灯也是很不错的做法,但壁灯宜用表面亮度低的漫射材料做灯罩。
    厨房灯光的合理布置非常重要。厨房灯光一般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厨房的整体照明,一部分是洗涤、准备以及操作的局部照明。整体照明选用造型简洁的吸顶灯或者内嵌式吊灯最为合适;而局部的照明一般是在吊柜下部布置光源。另外,现在的抽油烟机一般自带灯光,对烹饪时的照明足够了,没有必要另外布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