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么区别天然文化石和人造文化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1:38

     文化石是建筑装饰石材的一种。文化石就是用于室内外的、规格尺寸小于400mm×400mm、表面粗糙的天然或人造石材。其中规格为400ram×400mm和表面粗糙是其最主要的两项特征。
    (1)天然文化石:天然文化石是开采于自然界的石材矿床,其中的板岩、砂岩、石英岩,经过加工,成为一种装饰建材。天然文化石材质坚硬、色泽鲜明、纹理丰富、风格各异,具有抗压、耐磨、耐火、耐寒、耐腐蚀、吸水率低等优点。
    (2)人造文化石:人造文化石是采用硅钙、石膏等材料精制而成。它模仿天然石材的外形纹理,具有质地轻、色彩丰富、不霉、不燃、便于安装等特点。
    (3)天然文化石与人造文化石的比较:天然文化石最主要的特点是耐用、不怕脏、可无限次擦洗,但装饰效果受石材原纹理限制,除了方形石外,其他的施工较为困难,尤其是拼接时。人造文化石的优点在于可以自行创造色彩,即使买回来时颜色不喜欢,也可以自己用乳胶漆一类的涂料再加工。另外,人造文化石多数采用箱装,其中不同块状已经分配好比例,安装比较方便。但人造文化石怕脏,不容易清洁。
    (4)天然文化石与人造文化石的安装方法:天然文化石可以直接在墙面施工,先把墙面打毛,然后用水打湿后用水泥粘贴即可。人造文化石除了可以用天然石材的办法外,还可以用胶粘的方法。即先用9厘板或者l2厘板打底,然后直接用胶(大理石胶、胶粉等)粘贴即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