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什么是PPR管?PPR管主要用在哪里?PPR管有哪些优点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9:11

      在家庭装修中,PPR管主要用于厨房卫生间等冷热水系统,包括:集中供热系统;采暖系统以及地板、壁板和辐射采暖系统;可直接饮用的纯净水供水系统;中央(集中)空调系统。
      PPR的学名为无规共聚聚丙烯,是由丙烯与其他烯烃单体共聚而成的无规则共聚物。由于PPR管在施工中采用热熔连接技术,故又被称为热熔管。PPR 管在安装时采用热熔工艺,可实现无缝焊接,也可埋入墙内,其优点是价格比较便宜、施工方便。
PPR管主要用在哪里
      PPR管具有以下特点
      (1)耐腐蚀、不易结垢,避免了镀锌钢管锈蚀结垢造成的二次污染。
      (2)耐热,可长期输送温度为70℃以下的热水。
      (3)保温性能好,2 0℃时的导热系数仅约为钢管的1/2 0 0、紫铜管的1/1 400。
      (4)卫生、无毒,可以直接用于纯净水、饮水管道系统。
      (5)重量轻,强度高,PPR管的密度一般为0.89~0.91克/立方厘米,仅为钢管的1/9、紫铜管的1/10。
      (6)管材内壁光滑,不易结垢,管道内流体阻力小,流体阻力远低于金属管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