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家具 >> 家具新闻 >> 正文

锻铁家具欧式情怀 把温馨田园带进家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20:03:33
木制家具是很多人的首选,因为木质带给人温馨的感觉,而且优雅得体。
采用锻铁家具也许偏离大众口味,却是另一种细致,极具乡村气息。
锻铁艺术起源自欧洲,以锻铁铸造出各式细致的花纹图案,堪称金属工艺技艺之精华所在。自中世纪以来,欧洲贵族对锻铁家具便爱不释手,直到现在,锻铁家具在欧洲依然象征着古老的贵族传统。
锻铁家具流露着浓烈的欧式情怀,当它遇上了东南亚风情,却又是另一番景致!在这间位于盛港的执行共管公寓单位里,屋主采用了大量的锻铁家具,配搭采购自东南亚及世界各地的特色工艺品。这样的格调非常特别,因为锻铁普遍出现在户外,仿佛把田园带进家居之中。
锻铁虽然坚硬,但曲线却非常动人。虽然满室都是金属摆设,却不让人觉得冷淡。锻铁家具的奇妙之处,正是它的刚柔并重。
室内的乡村田园
屋主Alex和LiMay住进这里两年。在装修时,他们只花了4天的时间进行简单的修饰,并且装嵌客厅中的特色墙壁和墙上的展示架。LiMay说:“我们自己动手做摆设,不想要一般的现代设计、假天花板、嵌入式柜子等等,所以只做了最简单的装修。”
屋主夫妇选用富有乡村风味的锻铁家具,他们喜欢锻铁的耐用和不需要特别保养,而且能够营造出休闲的感觉。
两个上班族希望回到家就能好好放松神经,因此采用柔和的微黄灯光和简单的米色和棕色色调,配搭出整体的舒适感。
在旅途中的收获都一一成为了家中的“展品”。
周游列国战利品
除了锻铁家具,踏入饭厅和客厅中,各种装饰品布满各个角落。因工作的关系,女屋主需要定期外出公干,她在旅途中的收获都一一成为了家中的“展品”。
两人特地请设计师为客厅设计展示架,摆放各式摆设。他们也特别要求展示架必需是活动式的,好让他们可以随意改动组合,每隔一段时间都可以重新排列展品阵容。
锻铁摆钟、象棋……屋主喜爱的民族手工艺品,成为了家里每一个角落的点缀。在这里,每一样东西都很特别,还以为到了跳蚤市场。
LiMay从斯里兰卡、柬埔寨、曼谷、上海、印度等地搜罗了各式雕像,有佛像、动物塑像、天使像、十字架等,每一件都诉说着她的游历行踪。
那岂不是满天神佛?她笑说,长辈的确会对这样的摆设有所微言,但她觉得自己喜欢就行。
对于添购摆设的经历,LiMay对在美国波士顿购买的吊灯印象特别深刻。当时,她在酒店附近看到漂亮的吊灯,立刻把它买下,但吊灯不轻,她必须费尽力气才把它搬回酒店去。回新加坡后,又发现吊灯用美国电压,必须重新安装线路才能使用。
个人化的家居
这样的搜购经历也许费时费力,却带来美好的回忆以及独一无二的家居。除了喜欢收藏摆设,夫妇俩也非常享受一起选购家具的时光。他们在入伙一年多前就已经开始选购家具,到登布西路、荷兰村等地搜罗,而且先付款让商店代为存放。这样做可以减轻在短时间内必须张罗所有家具的压力。
对于家居,Alex的要求非常实际。除了必须舒适,应该容易清洁,最好可以随意移动家具。这又回到夫妇当初只作最基本的装修的原因:不要太多嵌入式的装置和在墙上钻洞,以后就算要把房子卖掉,状况也是最完好的。
小阳台能将视线延伸得更远。晚上,屋主会亮起围栏上的彩色小灯,到阳台上坐坐,作为一天的结束。

【家具】十大品牌-知名品牌: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fuzhidao/">富之岛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shuangye/">双叶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huafeng/">华丰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yuexing/">月星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tiantan/">天坛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quanyou/">全友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huari/">华日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yijia/">宜家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hongpingguo/">红苹果家具
  • 家具"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zhuangxiuzhishi.com/jiaju/qumei/">曲美家具
  • 【沙发】十大品牌-知名品牌:

    • 吉斯沙发
    • 丽星沙发
    • 帷特思沙发
    • KBH沙发
    • 斯可馨沙发
    • 花为媒沙发
    • 艺峰沙发
    • 斯帝罗兰沙发
    • 康耐登沙发
    • 爱依瑞斯沙发
    • 左右沙发
    • 米洛沙发
    • Cheers Sofa 芝华士沙发
    • 顾家工艺沙发
    • 联邦沙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