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居室装修设计文化品味高层次的原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8:36

居室装修设计文化品味高层次的原则
      居室装饰是居室主人文化品味、生活修养、审美追求、性格爱好等各方面的展示和体现。在居室装修设计中应突出文化品味、艺术品味,要做到这一点,须立足于民族文化传统与时代文化发展状况的结合。
     首先,尊重中华民族在家居装饰设计方面的美学风格是至关重要的,其精髓是精致化和意境化。精致化主要体现为民族心理底色与移情创意的结合。具有移情审美传统的中国人,擅长以拟人化心态赋予各种无生命的家具以人的品性,这在桌、椅、床等装饰性的木雕设计中表现得十分鲜明;意境化要求在兼顾实用、舒适的前提下,依据家庭主人的审美倾向、文化需求,创造出虚实结合、韵味无穷的生活环境。           其次,居室装饰设计要以开放的审美视野接受、消化当代的艺术特点和倾向,做到中西合璧、古今相融,尽力突出居室主人的个性意识和现代意识;最后.居室装饰设计要将无生命的电器与有生命的承载家具相结合,将时觉的生活用品与传统而温情的居室氛围相结合,充分体现当代科学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投影。

云翼房产网